市丸銀的持家日記

第一日
早上的心情通常都不好,想到隊長食堂的集體早餐就倒胃口。
不知道誰出的主意吃飯要按順序坐,碎鋒個子太小根本擋不住我偷倒稀飯的小動作,只好全部咽下去。
回隊的路上碰到劍八,問他為什麼總隊長對稀飯那麼情有獨鐘。
劍八說他搞不懂出家人在想什麼。
奇怪了,記得總隊頭上的明明是刀疤不是香印啊。
不過上一回睜開眼睛已經是20多年前了,所以有可能我記錯了。
看來有必要確認一下。

第二日
今日無事。
於是把東仙叫過來,準備和他一起做郵購的虛界36套入境統考一診斷模擬試卷。
做完了核對答案,發現智力無論如何都高於30這個硬指標。
非常鬱悶。
東仙拍著肩膀安慰我:市丸,不要沮喪,至少你比我好,已經可以把智商值控制在2位數以內了,換成藍隊至少都是四位數。
鄙視地彈掉他的手:藍隊才不會為這種事擔心,這傢伙那麼聰明,智商數絕對符合虛界指標。
沉默了良久,東仙表示他要訂購36套之加強班,否則極有可能跟不上我的進度。
非常得體地接受了東仙的恭維。
(疑問之處請參見一個靜靈庭掃地雜兵的自白之特別篇)

第三日
今天藍染來找我。
激動了一下,以為移民虛界的簽證批下來了。
結果他苦著臉說他有求於我。
原來昨天總隊看了他25000字的檢討後依舊覺得不夠深刻。
想到藍染咬著筆桿搜腸刮肚的樣子,非常同情。
上個月藍染一衝動罰露其婭關禁閉,結果屍魂界都差點暴動。
總隊長氣得又拍著桌子又跳腳,厲聲警告藍染如果交不出讓人間、屍界滿意的檢討就等著出靜靈庭重建費吧。
早就提醒過藍染千萬不能惹靜靈庭的女人,誰叫他不聽呢?

第四日
我仔細研讀了藍染的檢討書。
全文25000字,不煽情沒懸念還走糧食路線= =
這樣的文字怎麼可能吸引讀者嘛!

我打賭山本總隊最多看了三行就丟回來讓他重寫了。
聽說山本總隊最近在追武俠連載,於是建議藍染投其所好:把檢討書寫成章回體,章章配插圖。
為了吸引總隊看下去,不妨在現實的基礎上藝術地跌宕起伏一下。
必要的時候要大膽加入原創人物。
搞檢討書創作的精髓就是要勇於天馬行空,勇於求新求變求突破。

第五日
下午很空閒,於是和門口掃地的雜兵聊了一會兒天。
他告訴我亂菊已經第102次蟬聯靜靈庭最受歡迎女神
看到亂菊如此受歡迎,覺得壓力很大,結果一夜沒睡好。
傍晚巡邏的時候碰到冬獅郎,靈機一動告訴他吉良很好用,並且委婉地向他提出了用吉良換亂菊的建議。
結果他用檔太多有待處理下回再聊拜了我先這樣已經用爛了的藉口委婉地表示他對此不感興趣。
哼,真是個小氣的傢伙。

第六日
今天比較空,於是溜出來朝十番隊方向摸。
路口拐角處,被披了忍者裝蹲點的涅逮住。
涅說他很鬱悶,怎麼這幾天要找個人說話都這麼困難。
黑線——是你太愛抱怨了吧……
然後,涅拉開架勢把一周來無人可訴的抱怨向我盡情傾吐。

隨著涅橫飛的唾沫,我先是走神,然後就睡著了。
夢中,腦海閃現過一幕幕畫面……
我看見,一隻白鴿從天空飛過。

我又看見,一群旅禍從天空飛過。
我還看見,戀次偷偷摸摸想牽露其婭的手,結果才動了動小指頭,四周就有櫻花散落,一護端來小板凳坐下後幸災樂禍地說:戀次你這回玩了。
我甚至看見,冬獅郎和雛森終於羞澀地牽起了小手……
突然,四周安靜了。

原來,涅停止了訴說。
連忙拍手說:涅啊,這個故事精彩,精彩。
反正我平時都閉著眼睛,他應該不會察覺到我中途睡著了吧?

……
N
慘絕人寰啊……
虛界的簽證終於下來了,興高采烈跑去告訴亂菊。

誰知,亂菊嫌土著虛民們賣相太差,說她不想天天過芋蘭節,堅決不去。
嚴肅地拉長臉說亂菊我告訴你做人不可乙太小資了
聽到這裏,亂菊別過頭,朝雜物間橫了一眼。
我識相地走過去,打開櫃子,拿出了久違的搓衣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k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