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竹十四郎的康復日記

第一日  
夢到今天會有好事發生,於是天還沒亮就起床了。
  
果然,喝完早茶就得到了一個振奮人心的小道消息——護庭十三隊隊隊長食堂極有可能於明日改革已經實行了500年的早餐稀飯制!
  
終於不用再裝病逃避萬惡的早餐稀飯制了,很是高興,馬上用靈壓發摩斯密碼約京樂過來喝酒慶祝。
  
5
秒後京樂出現在院門口。
  
三杯酒下肚後,他提醒我不可以盲目樂觀,理由是其他隊長們大概也接到了各自安插在食堂內線人的線報,所以明日的早餐爭奪必定異常激烈。
  
上上之策是明日早早去隊長食堂排個頭號,否則以我的體質極有可能搶不到早飯。
  
看到京樂如此為我著想,慶倖自己有這樣的朋友。
  

第二日
  
睜開眼睛,驚覺睡過頭了。
  
一邊刷牙一邊靈壓摩斯京樂無論如何都要幫我搶個位子。
  
憂心忡忡地出了門,精准地按著地圖瞬了5次結果全部都是死胡同,很是奇怪,於是問旁邊掃地的雜兵這是怎麼回事,結果被告知由於旅禍小強們的頻繁踢館,靜靈庭又隨時都在改修路道,目前地圖更新週期已經由一個月縮短為5天,現在已經出到第50版了,而我手上這份早就過期了……唉,很擔心因為迷路錯過生平第一頓非稀飯的珍貴早餐啊!
  
還好京樂馬上回復說他已經瞬到食堂門口了。
  
心裏稍微踏實了一點,問雜兵借了一份最新版地圖,繼續朝著食堂瞬移,並且提醒自己讓清音把訂購的月版地圖冊改稱周版。
  
5
分鐘後收到京樂靈壓密電——今天的早餐依舊是稀飯,而且山老頭說他誓要把早餐稀飯制發揚為護庭十三隊隊長萬年不變的傳統。
  
頓時感到頭痛,於是摩斯拜託京樂幫我向山本總隊長直接請一年份的早餐病假。
  

第三日
  
還沒走到門口就感到不明副隊的靈壓正朝著向十三隊方向波動。
  
趕緊裝病躺下。
  
剛剛在想我的副官一大早跑到哪里去了,就聽到這兩個傢伙從院門300開外一路大呼小叫而至:不明副隊長來探病啦,浮竹隊長您趕快裝病躺好啊!
”  
浮竹隊長,您千萬不能被識破您是在裝病躲避早餐啊,否則會被總隊罰掃大街啊!
”  
不明副隊現在正站在我背後啦!
”  
隊長您的冰袋有沒有好好的放在頭上啊?
”  
聽得我冷汗直冒……清音和原野的聲音分貝數絕對遠遠高過他們的智商海拔。
  
不明副隊說昨天京樂在向總隊彙報我病情的時候足足花了1小時又19分鐘。
  
總隊聽了非常擔心,決定從今後負責我的飲食起居,直到我康復。
  
總隊特別囑咐食堂給我開小灶,說是一日三餐都改成稀飯,以便加強營養。
  
京樂……你死定了。
  

第四日
  
接到通知說是要開隊長級會議,所有隊長務必到場,頭三名簽到的將獲贈限量發行的豪華版靜靈庭地圖(第72版)。
  
會議上,碎鋒宣讀了四十六院的最新決議:由於上個月的道路規劃費、街道改建費、牆面維修費帳單、下水道清理費過於觸目驚心,中央四十六院作出最終決議從今以後只有公攤部分的維修費用可以報賬,各隊建築面積內的一切修理費用由各隊自理。
  
總隊點頭說這個決議很合理,早就該這麼辦了。
  
涅拍著桌子抗議說沒有爆炸的科研技術局就不叫科研技術局強烈要求把十二隊算作公攤。
  
京樂說山老頭都點頭了涅你抗議了也沒用還是死心吧。
  
銀拍著胸口慶倖自己不是十一隊隊長。
  
劍目更八冷冷地問銀這是什麼意思。
  
卯之花打圓場說想必銀是覺得管理十一隊壓力很大。
  
藍染說他覺得銀肯定不是這個意思。
  
東仙說銀的意思是十一隊的都是破壞狂。
  
柏木佩服地說東仙你真是火眼晶晶啊。
  
冬獅郎見人就問有沒有人知道誰是他爸爸。
  
白哉一直在喝茶沒有說話。
  
我在想我們隊兩個副官對屋頂和牆面那石破天驚、比千本櫻還要全方位的無差別聲音攻擊。
  

第五日
  
今天,清音和原野問我為什麼13個隊裏面只有我們隊沒有副隊長。
  
我指著桌上的片提醒他們副隊長已經殉職了,你們不是這麼快就忘記了吧?
  
他們立刻扯著嗓門開始毛遂自薦,我完全來不及阻止。
  
當清音自我陳述到興趣愛好是插花的時候,天花板已經開始掉渣了。
  
我怕天花板又被他們震塌了,於是說副隊長這位子太危險了,目前而言還不適合他們。
  
豈料兩個傢伙哭天喊地說我不等他們進入自由辯論階段就把他們秒了,顯然對他們缺乏信任。
  
注意到牆壁已經承受不住聲波攻擊出現裂縫了,我只好信口胡謅說真實的原因是他們的天資比海燕還高了那麼一點(海燕我對不起你),作副隊實在是大材小用,只要他們不要再吵了,我就保證一退休就立刻傳位給他們的(總隊我對不起你)。
  
他們立刻擦幹眼淚問我高了哪一點,他們馬上改。
  
我想了一下,說:你們嗓門太大了。
  
趁著這個機會,趕緊把準備好的分貝計發給他們,並向他們許諾:誰能保持一個月分貝不超過兩位數,我就考慮讓他副隊。
  
結果當天他們的聲音比蚊子哼哼還微妙,我一句都聽不到。
  
真好。
  

第六日
  
收到最新的73版靜靈庭地圖。
  
這才想起上次忘了把70版還給掃地的雜兵。
  
希望他沒有迷路。
  
……  

N
  
實在承受不住無差別的稀飯攻擊,最後決定明天起去食堂吃集體早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k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