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隊秘史之天才的叛逆期
 
當死神入隊護庭十三番,這並非日番谷冬獅郎的本意,甚至可以說是件有些讓他厭惡的事,大概是因為雛森總是歡天喜地的奮勇直沖在她做死神的道路上,使得被冷落一旁的自己是大大的不滿。不過,那場被迫入讀真央靈術學院的意外,使這一切變得順理成章,天經地義。  

嗖,一個石子打入真央靈術學院門口擁擠的報名人群裏,像是沉入深深的谷底,連落地的回聲都沒有。  

難道是力道不夠?慵懶的靠在遠處的樹杈上,日番谷冬獅郎吐吐舌頭,又從口袋裏摸出一塊石子。真是礙眼,大早上的就這麼擠在這裏,這種爛學校有什麼好的?不過,報名的人群大概也都是些呆子,被石子打中卻一點反應也沒有。想著,他咧嘴笑笑,可憐我那扔出去的十來個石子啊!  

這次一定要讓他們給點反應,像下決心似的,他盯著石子看了半晌,再用手緊緊捏了捏,深吸一口氣,狠狠將石子扔向了人群。這一次,卻給人無意之間閃開了,石子穿牆而去,飛出了視線。  

哼!無聊!日番谷冬獅郎摸了摸空空焉的口袋,只好跳下樹,哼著不成調的歌謠,悠哉遊哉找別的樂子去了。  

他並不知道,那塊被他遺棄的石子仍舊不屈不撓的在真央靈術學院裏,穿越廣闊的操場,接著又打穿了幾道牆,最終打碎護庭十三番總隊長山本老爺子正要端起啜飲的茶杯,石子的屍骸還頑強的撞上山本老爺子結實的胸口上,才肯安息下來。  

於是,真央靈術學院裏給出了很誇張的反應。看著山本老爺子捂著痛得錐心的胸口被燙得直跳腳,一隊的副隊XX一邊大呼小叫有刺客,一邊拔出斬魂刀,一上來就是始解,幾乎要馬力全開的戒備著。屋外聞言的死神們也都急忙找來斬魂刀,一窩蜂地沖進屋裏。  

眼看著幾道白被撞壞的門窗,和滿屋子握緊明晃晃斬魂刀的死神們,山本老爺子哭笑不得。  

“都給我注意點規矩!淨靈庭裏是不准隨便帶刀的,更別說始解了。芝麻點大的事,你們就這樣……”  

話還沒訓完,走廊上雜亂的腳步聲震耳欲聾,不一會又一波死神們沖了進來,屋子都快被擠爆了。一時間
人聲鼎沸,誰也聽不清被擠得很痛苦的山本老爺子那句呻吟。  

“你們謀殺啊!要拿我做人肉罐頭?!統統給我出去,這群小王八羔子!”  

隱秘機動隊與其說是提供軍事情報的超級情報局,還不如說是掌握並傳播一切八卦的超級狗仔隊。因此,日番谷冬獅郎很快的就被請到了山本老爺子跟前。  

“呵呵呵,小朋友,你有什麼愛好啊?”  

山本老爺子的笑容很和藹,言語裏隻字未提石子風波,以至於日番谷冬獅郎以為他老人家閑來無事,要拉個人來嘮叨,只是他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被找來的是八杆子都打不到的自己。  

“沒什麼愛好。”  

嘴上不屑的回答著,他心裏卻暗自好笑。吃西瓜把身邊人吐得一身西瓜籽算不算呢?最好那個人就是雛森,當然,換成眼前這個老頭子也不錯,那光溜溜的頭頂沾上幾粒西瓜籽可是道別致的風景。如果自己本事再高些,就讓西瓜籽在他頭頂排成和尚痣。嗯,改天要好好練習練習這項技能。  

“你……有興趣當死神嗎?”  

“一點也沒有。”  

似乎明白那老頭子的用意了,敢情是在拉生源?這個爛學校也落到這個下場啦?從這裏畢業的雛森也太可憐了,哈哈哈。  

“為什麼?死神厲害著呢!當死神很威風啊!”  

“厲害?不覺得。”  

死老頭,不要用誘拐小朋友的口吻和我講話,我可聰明著呢。  

“不覺得?小朋友,死神的厲害要不要試試看?”  

“怎麼個試法?”  

“隨你說個比賽方法,我們比比。”  

“好啊,贏的人有沒有獎勵囉?”  

“有!我贏的話,你就要來真央靈術學院念書將來當死神。你贏的話,我就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滿足你的一個願望。”  

“……好吧。我們來比吐西瓜籽,誰先使對方認輸,誰就勝出。”  

雖然很想質疑一下這老頭有什麼天大的能耐能夠滿足自己的願望,但日番谷冬獅郎還是想儘快滿足一下自己在山本老爺子頭上吐西瓜籽的欲望,便不去廢話了。  

“吐西瓜籽啊?很好啊,這個安全,不容易受重傷。”  

山本老爺子笑咪咪的讓他的副隊XX屁顛屁顛的跑去準備了堆了半操場的西瓜。  

“預備——開始!”  

在XX的一聲口令下,日番谷冬獅郎開始捧起西瓜大口咬了起來,積了一口西瓜籽後,就開始瞄準山本老爺子的光頭猛吐。吐完再吃西瓜,吃完再吐,吐完再吃……那個迅速簡直媲美瞬步的速度。  

當然,令那些圍了一操場觀戰的死神們直冒冷汗的並不是那吃西瓜吐籽的驚人速度,而是那份敢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吐山本老爺子一頭一身一屁股西瓜籽的膽量。  

面對猛攻,山本老爺子並不反擊,而是雷打不動的含笑著不停吃西瓜。一直吃到冬獅郎開始懷疑他吃西瓜吃上癮,上癮得連面子和命都不想要了的時候,他老人家才突然優哉的舉起一塊牌子。  

這是公平比賽,不要怪我以大欺小!!!  

剛看清牌子上寫的話,冬獅郎就被西瓜籽雨砸得哇哇叫痛,原來是山本老爺子在運氣吐籽。鋪天蓋地襲來的西瓜籽猶如帶刃的小冰雹,一副要人命的架式,冬獅郎哪里招架得住,趕忙抱起西瓜邊吃邊逃。於是,比賽局勢由冬獅郎單方猛攻的陣地戰,變成了山本老爺子舉著“不要怪我以大欺小”的牌子,滿操場追著冬獅郎吐籽的遊擊戰。  

在堆滿半操場的西瓜快要消耗殆盡時,被西瓜籽打得遍體鱗傷的冬獅郎不得不舉白旗投降。畢竟人家山本老爺子可是護庭十三番的總隊長,真央靈術學院的校長,冬獅郎再天才也不可能輕易贏過他。  

就這樣,入學真央靈術學院的經歷,成了冬獅郎痛苦又極其特殊的回憶,同時,也成了真央靈術學院一大傳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k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